IMG_20140418_134237.jpg  

因為買了烤箱了! 愛莉整個料理魂上身。

最近可能不只會一直常常看到韓文學習紀錄,還會一直看到愛莉料理的紀錄。

真是難為大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買了烤箱的當天就立馬晚上做了凱撒沙拉,然後還用烤箱來烤雞胸肉來搭配。

結果張老大一吃驚為天人,隔天早餐也吃凱撒沙拉,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也收到張老大的line叫我回家做沙拉給他吃。

 

真的是很得以的說,抓住張老大的胃了嘛我!

這時要對著天仰頭大笑了。

然後我回家當然不只弄了凱撒沙拉,還煎了牛排給老大。

2014-04-18-00-30-05_deco  

難怪我婚後體重控制不了的直升啊!都是因為有個人一直約我吃吃喝喝的,想不胖也難吧!

 

回歸正題。 因為擁有烤箱太開心就一直想來做我一直做不好的甜點這塊。

想來想去就想說從餅乾下手好了,不用發酵的東西最適合我這甜點新手了。

 

今天的材料很簡單。

無鹽奶油90克

低筋麵粉170克

砂糖35克

黑糖25克

鹽1小匙

蛋1顆(常溫)

*巧克力豆少許

 

食譜是網路上找到的再稍微改量一下,我這樣做出來不會太甜而且很順口。老大說很香越吃越好吃越吃越多的那種。巧克力豆也不是找專門做餅乾的水滴巧克力。是用家裡現成的巧克力切丁。

 

步驟

 

1.將奶油放常溫然後打發 (愛莉先將鍋子放在瓦斯爐上用最小火溫鍋才開始拌奶油的)

20140418_122451.jpg  

2.將奶油打成稠狀後,分次將糖、鹽加入攪拌

(愛莉有將糖粉事先量好與鹽混合備用,要加入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20140418_122504.jpg  

20140418_122916.jpg  

3.攪拌均勻後再慢慢加入常溫蛋,然後繼續攪拌

(蛋加進去的時候有點難混合均勻,所以要慢慢有耐心的攪拌到均勻沒有油油的感覺)

20140418_124222.jpg  

4.分次將過篩後的麵粉慢慢加入,以刮刀慢慢的壓勻(不可以再用攪拌棒以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

5.拌好的麵團加入巧克力豆,將麵團壓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放入烤盤上然後餅乾間需要有間距,最後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內烤20分鐘及可。

(愛莉分兩次烤其實200度也可以喔!餅乾記得后度不要太厚大概0.5公分就可以囉!)

 

 

 

烤完後放涼就是超好吃的手工餅乾囉!

是不是超級簡單啊!

然後真的很好吃欸,只是做的時候就會想說以後不吃外面做的餅乾了。因為太油了!也不知道外面的餅乾是用什麼奶油,不知道是不是好的油。怕吃了對身體很不好。20140418_132834.jpg  

後來送給張老大的姐姐的小孩子們吃,妹妹說超好吃一口氣吃了三片耶!

IMG_20140418_134237.jpg  

真的是好有成就感喔我!太開心了!

 

 

下次愛莉會再分享烤雞翅的做法喔!而且也想嘗試做我最愛吃的伯爵口味的餅乾。呵呵

 

 

今天先這樣囉!

 

 

 

 

, ,

愛莉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