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_102355  

哈哈哈哈哈…真不好意思。

生產完都已經3個月了才想到要來補這篇。

其實很久之前就想好好打出來了!

因為應該很多人想要知道臺北榮總生產的注意事項吧!

而且金額也是想公開的地方。

因為之前愛莉在待產的時候也非常想知道臺北榮總生產大概的費用。

可是網路上資料幾乎都是剖腹產不然就是很久之前的文章。

最近的資料實在太少了。

所以就來公佈給大家吧~

 

愛莉是38周多生產,其實37週後就一直非常注意自己的胎動及狀況。

3月24日晚上愛莉還在跟老公說隔天想吃的東西。想要叫老公隔天帶我去吃好料,結果半夜2點睡著的時候突然隱約感覺肚子內有“啵”的聲音。

聲音非常小,那是種只有自己知道的聲音。當時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但是因為沒有感覺到熱熱的液體流出來。

所以愛莉也沒有馬上起來查看。

結果愛莉半夜3點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內褲上的護墊有淡淡的粉紅色的水。

我以為是落紅,所以就開始等陣痛。

因為網路上太多媽媽分享當初被醫院退貨的事情,所以愛莉就開始計算陣痛時間。

本來沒起床上廁所還好,一起床看到護墊後,陣痛真的慢慢出現。

那種痛感真的跟月經很像。一開始隱隱的,但是隨著時間開始強而有力的讓人忍不太住。

等到愛莉紀錄到10分鐘痛3次後就立馬拉著先生帶著待產包飛奔榮總。

 

到了醫院不免俗的檢查一堆,護士要確認開幾指了還要順便驗羊水有破。

 

順便一提,大家都說內診很痛。但是其實陣痛那時候已經很痛了,愛莉覺得內診的痛真的不算什麼只是有些不舒服而已。

 

內診完了以後愛莉馬上被告知羊水已經破了。護士問我為何沒有馬上來醫院檢查拖了一陣子才來。愛莉說因為怕被退貨嘛! 護士說這樣就可能要打催生囉!

 

被推到待產室後,愛莉請先生買早餐。護士也很好心的提醒我要趁現在休息。但是根本痛到受不了一點都不想吃一點也無法休息。看到旁邊機器指數一直標高真的覺得好可怕。本來之前愛莉一直認為自己能忍這種痛。畢竟平常愛莉月經痛也是非常痛!但是我實在太高估自己了!當下立馬請護士幫我打無痛。護士說要抽血檢驗後才能告訴我能不能打無痛。

 

20150327_212620

說真的,在陣痛的時候真的覺得等待的時間超級漫長。

心裡一直很想問護士麻醉師何時來,很想問抽血檢查要多久才好。陣痛會讓人焦慮,妳會一直期待產房的門被推開,期待護士進來告知要打麻藥,期待麻醉師來解說。總而言之時間變的好漫長,而沒打的時候陣痛每次來真的是很無力的痛。

 

等了很久後終於等到了麻醉師來打無痛了,過程雖然有點害怕但是比起陣痛打脊椎真的不怎麼樣,比抽血還不痛。可是愛莉打了無痛還是好痛,只有一邊肚子比較不痛,而且腳好麻!一直跟護士抱怨還是很痛也沒辦法。護士也說有的人好像會這樣,不然要重新一次打脊椎的麻醉。愛莉聽了有點害怕就沒有再喊痛。

 

雖然還是很痛,但是比起不打已經算是可以忍受的痛。就這樣大概過了2個小時,愛莉的地獄來了。因為護士來幫我狂加催生。

說真的實在太可怕,因為愛莉的朋友比愛莉晚一個月生。她沒有打催生點滴。她覺得打了無痛到進產房都算還可以忍受沒像我說的這麼可怕!愛莉自從催生點滴的藥加進去後,真的痛到一個快死的境界。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想被打昏一直叫救命,愛莉的老公看了也覺得很可怕。

那個催生自動加藥的機器聲音讓人害怕,5分鐘就加一次藥。痛到我根本沒力氣的攤在床上。最後愛莉還聽到醫生對護士說催生藥不要開這麼強。

只能說下一胎能不要打催生我一定要跟護士說我不要打。

 

 

生小孩真的很神奇,痛了14小時。痛到很想死掉。然後最後看到還是出生真的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什麼痛都沒有了!

榮總的護士們都非常親切,不論是產房的護士還是嬰兒室或是病房的護士們。

每個都非常親切非常認真,很關心寶寶的狀況也很關係產婦的狀況。

 

20150416_225926

 

先來說榮總待產需要準備的東西,

 

*出院衣服

*產婦墊

*看護墊(沒準備可以請護士提供出院再算錢)

*羊脂膏 (這個很重要)

*卵磷脂

*寶寶的出院衣服

*吸管(喝水比較方便)

*外套

*拖鞋

*毛巾

*盥洗用具

 

以上就是比較重要要自己帶的,其實大部分都可以買得到。因為樓下有藥局,所以就算沒帶齊可以下去買比較快。

 

榮總會提供

 

*沖洗瓶

*坐浴泡盆

*病人服外套

 

所以以上不用再自己帶。

 

費用部分

 

*月子餐1300/日 (愛莉吃2天)

*無痛分娩8000

*單人病房4600/日

 

總共住了3個晚上第四天早上出院,出院金額愛莉的部分是花了25000

 

寶寶的檢查全做,好像才1千內吧!這比較不記得了。

 

愛莉朋友是住雙人房,出院金額好像才幾千元而已,想知道更詳細內容可以再私下問我喔! 我再幫忙問一下朋友。

 

總而言之,無痛一定要一進產房就先說要打。

千萬不要忍到後面再打那真的前面都白忍的~有問題可以再問愛莉喔~

 

 

 

 

 

 

 

 

 

arrow
arrow

    愛莉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