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8635d68328  

中文劇名】可能愛過你
【另譯】我認為是愛 / 彷彿愛過

【韓文劇名】사랑했나봐
【英文劇名】It Was Love
【電視台】MBC
【類型】晨間劇
【播出時間】2012年10月15日每周一至五早上07:50分各播一集
【導演】金興東김흥동
【編劇】沅英玉원영옥
【演員】朴詩恩 金寶京 安在模 黃東柱
【集數】100集以上
【接檔】天使的選擇
【劇情簡介】講述了一個女人擺脫交織纏綿的命運旋渦,爲了找到孩子和愛情而惡戰苦鬥的故事。

15078635b01584 

從目前愛莉看了幾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像復仇草或是玻璃假面這種恨死人或欺負人的劇情!

但是這部戲,第一集普普!看起來沒有高低起伏,但是接者看了第2、第3集後,

會覺得像是有般吸引力的感覺,會越來越想看欸!

愛莉這陣子看了很多大咖韓星演的韓劇,例如[信義]啊,真的是讓我失望透頂,

為什麼明明是李敏鎬跟金喜善,卻讓我看不下去呢?! 他們的演技都很好~

但是劇情有很大的問題,還有整個韓劇很不流暢,我覺得還是導演及編劇的問題居多吧!

害愛莉勉勉強強看到12集,就終於再也不想看下去而中斷了!

[信義]是愛莉很不推的一部,另外還有韓國版[仁醫]!!

現在台灣電視有在撥了! 但是真的不是我要說,爛透了!!!

雖然是可愛又帥氣迷人的宋成憲,但是劇情太爛了啦!!跟日劇[仁醫]差太多了!

愛莉也是努力看兩集就放棄了!回歸正題! [可能愛過你]的網路資訊好少,

愛莉必須要看一陣子才能把資訊、劇情、人物介紹及大概的劇情慢慢補上來,

所以有在追韓劇的各位,可能要再等一陣子囉! 以下為人物介紹(韓文),看完之後,愛莉再開始打劇評囉!

15078635f871d3 

韓胤真(潤真)한윤진 (朴詩恩 飾)   

天真活潑的女主角,在出版社擔任編輯。

父親過世後與母親、弟弟及爸爸朋友的女兒,從小一起生活,

努力賺錢只是為了給媽媽過好生活,一心的希望身邊的人幸福,

卻不知道這樣的個性,卻將她一步一步走向另外一條路。

愛莉自行打的簡介,有誤請告知,請勿複製。http://shawa06.pixnet.net/blog

1507863594b8dd 

白載憲백재헌 (安在模 飾)

自小父親去世後由母親一手拉拔長大,

服役時在常去的咖啡廳認識了這輩子最愛的女人[善晶]

好不容易將善晶的心防漸漸的融化了!

告訴自己已經懷孕的善晶卻在生產時難產而死,

就留下了孩子及字條放在家門口,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就這樣,最愛的女人走了

 

愛莉自行打的簡介,有誤請告知,請勿複製。http://shawa06.pixnet.net/blog

150786362861b7 

朱賢道(周賢道)주현도 (黃東柱 飾)

這是個可憐的腳色,外表表現出玩世不恭,但是內心是渴望被愛,

父親是公司的社長,為了希望自己能過從基層做起,所以在自家公司裡的工廠做工,

對 善晶 是一見鍾情,但是無論怎樣的對她釋出愛意、釋出善意,

善晶總是對賢道的態度很惡劣,其實不是惡劣,這是嫌棄!

父親對自己的態度就猶如善晶對自己般的百般嫌棄,

所以賢道下定決心,改變.....

愛莉自行打的簡介,有誤請告知,請勿複製。http://shawa06.pixnet.net/blog

15078636119797 

崔善楨(善晶)최선정 (金寶京 飾) 

活著對善晶的意義就是翻身!

小時候因為目睹親身父親對潤真媽媽表白而產生驗惡,

當母親與潤真媽媽一同溺水後,父親首先救的人是潤真媽媽,導致母親便成植物人

父親過世後,潤真媽媽將善晶視為己出撫養

善晶對這一切完全沒有感激,

自己會這麼悲慘的活著都是因為潤真一家人,

善晶想要爬上枝頭,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了 

愛莉自行打的簡介,有誤請告知,請勿複製。http://shawa06.pixnet.net/blog

 

以下有雷、慎入!!

 

 

這部片其實我是沒有興趣的,愛莉某天就想說來看看好了!

第一集就發現女主角是演過[給親愛的你]的總編!!

那時候他的造型超酷,跟這檔連續劇差好多噢,愛莉一時無法適應,

14ffcea047e495   

哈哈哈~是不是差很多!! 我都快笑死~ 不過看到第2集就習慣了!

 好啦~直接說重點囉!

女主角潤真是位樂天善良的主編,從小與爸爸的朋友的女兒 善晶 (媽媽收養)住在一起形同姐妹,

但是善晶對於爸爸過世及媽媽重病在醫院的關係對人生充滿著憤恨,

對收養自己的潤真媽媽態度不好,一心想搬出去這個家自己獨立。

同公司隱身於工廠的老闆獨子 賢道 是位外表看似油嘴滑舌的青年,

其實內心非常愛慕同公司的企劃部組長 善晶,但是 善晶 對 賢道 完全沒有興趣,

甚至非常討厭,善晶 覺得 賢道 是個很愛講大話的混混, 上班時後 對 賢道 釋出的好意不理睬,

同一時間, 善晶 心裡是默默欣賞著一直追求自己 正在服役的青年 宰憲,

但是 宰憲 的愛意 一直被 善晶拒絕在外,善晶 不是不喜歡 宰憲 ,

只是貧窮的自己沒有時間談戀愛沒有時間鬆懈,

對於一起生活天真的女主角 潤真 ,覺得自己是可悲的,

只希望能快點逃離這種生活!

善晶得知 賢道 是 露好家具的社長兒子後,不可置信!竟然自己將這麼好的機會讓的潤真,

既然自己得不到這樣的好機會,善晶也不想將這樣的好機會送給潤真,

總是找機會一直讓潤真退步,讓社長(賢道爸爸)逼退潤真,

同一時間,社長(賢道爸爸)卻開始湊合善晶跟賢道,社長認為善晶的工作能力能幫賢道成長,

所以對潤真非常的嫌棄,希望潤真不要組饒賢道與善晶,可憐的潤真只好滿腹委屈的默默退讓,

看到這邊我真的很心疼女主角喔,雖說善晶是沒那麼壞,只是不想潤真過的比她好,

但是因為潤真從小什麼都讓給善晶,所以這次她也不想跟善晶去爭,

善晶也很可憐,對這個收養自己的潤真媽媽很不諒解,因為小時候看到爸爸對潤真媽媽傾慕,

然後善晶媽媽溺水但是善晶爸爸卻先去救潤真媽媽,島是善晶媽媽變成植物人,所以憎恨爸爸跟潤真媽媽,

長到這麼大心理一直很累,很希望能逃離這個家也希望能快點解決債務問題,

善晶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女人,本性不壞也有柔弱的一面,到目前為止也不是陷害潤真,只是說出一些事實,

所以目前為止愛莉還不討厭!! 哈哈

 

第12集、13集也太浪漫了吧! 賢道對潤真的告白,愛莉都快掉眼淚了~~嗚嗚嗚!!

未命名    

順道一提補充一下,善晶無意間發現追求自己的 載憲 其實是建築企業的獨身子,

終於對 載憲 展開心房,兩人終於開始約會了!

並且潤真終於答應跟賢道結婚,賢道非常開心!但是真正的劇情來看,潤真的苦難應該現在才開始,

因為看下列官網的關係對應圖, 善晶是會跟賢道結婚,而潤真最後會跟載憲成為情人,

愛莉真捨不得,我好喜歡賢道跟潤真放在一起的畫面,但是可想而知善晶會知道載憲的生母其實是明子,

然後就開始要搶奪潤真的一切,把賢道搶過來吧! 畢竟賢道才是可以負擔她的負債的人,

唉~真是替潤真感到傷心,從小的好朋友最後會跟自己的老公有一腿!

第十六集也太甜蜜了吧~~愛莉看到嘴開開! 賢道的個性也太可愛了!

有這種老公也太幸福了! 而且蜜月回來就懷孕~ 真的是太幸運了!

十七集預告善晶肚子好大噢~那麼大卻還沒有結婚有點說不過去欸!!

順道一題,賢道媽媽太OVER!標準的壞婆婆,覺得自己的兒子被搶走,難怪賢道爸那麼嚴格!

因為賢道媽太不理性太扯了~對潤真那種態度我真的是想罵她!!!!

之後的劇情發展~讓我聯想到某部很熱門的韓劇~~~

[妻子的誘惑]

天呀~~其實某方面來看! 這兩部的人物定位差不多~劇情也類似!!

我每天都好期待下班回家看一集噢!! 已經有點把玻璃假面給冷落了! ㄎㄎ

還是要再說一次~這部真的很好看,目前為止的每一集都很緊湊不拖戲又有重點!

愛莉大大推荐囉!!!

但是....吼吼吼~~~ 我的媽媽呀~

為什麼要這樣讓我難過,又是這種換小孩的戲碼!!!!!!

我的心裡好著急噢~ 潤真以後的日子更苦了! 善晶之後到底還會做出什麼事情呢?

難道她之前對載憲都是因為"錢"才愛的嗎? 男到知道載憲不是有錢人,

就可以一點愛都沒有嗎?

我很納悶,但是也只能繼續看下去....唉

看到20集裡, 善晶終於在 將潤真的孩子 放在載憲家後,崩潰的大哭了!

未命名  

我想善晶她之前還是真心的愛過載憲吧! 善晶這角色跟其它復仇劇好很多!

並不是一開始就會讓人討厭的牙癢癢那種,是有漸進式的方式!

就算變的讓人厭惡也是有原因,這樣的劇情比較不會讓愛莉看的很痛苦,反而會更融入,

我可以感受到善晶的悲哀、難過及不得已,但另一方面也替潤真感到心痛!

未命名  

 未命名  

載憲也很可憐,剛退伍後接到這樣的消息,有人留字條說自己的孩子的媽媽難產死亡,

不管是要去找那女人還是不找,對載憲而言都是最傷人的消息。

未命名

未命名   

載憲真的蠻可憐的,這部戲裡最可憐的就是他! 因為一直以來他都是被蒙在鼓裡的那位,

至少潤真還知道結婚前自己的男人愛過善晶,但是載憲是一直沉浸在傷痛裡,

應該他來當復仇劇裡的主角比較合適吧! ㄏㄏ

好啦~第22集開始,善晶開始進攻了! 看到這邊,老實說 賢道真的把紈褲子弟演的很好,

未命名   

善晶一找到機會就會對賢道放電,而賢道也看的出來被電到,

就像他第21集所說的,他也有翻不過去的山,只的就是善晶的意思吧!

那一集我整個很傻眼,原來賢道心底其實還是對善晶抱有遺憾,

善晶都已經對他做成那樣,賢道還看不清善晶是怎樣的女人,

只能說人都是犯賤的,越得不到越想要!

回到23集裡, 善晶很明白的跟討債的先生說明了,他會咬住更好的人然後進去,

那個人就是賢道了!

其實愛莉覺得善晶根本就不愛載憲,或許她前面幾集有痛苦的表現,

但是我覺得那只是不捨得加上不甘心,畢竟都已經生了載憲的孩子了!

要割捨也有點不容易,但是我覺得善晶根本不愛載憲!!

如果這就是愛,那善晶的愛未免也太廉價了!

未命名  

然後她這種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也很要不得!!

在賢道面前說很羨慕潤真,然後在背地裡搞小動作,賢道送潤真家家具代理店又乾善晶什麼事,

忌妒也不用斷朋友家後路吧! 真的是越來越壞欸!

還要跟討債者一起串通好設計潤真弟弟,真的是太厲害了善晶!!

這部戲是很有層次的,劇情來說是漸進式,不是一開始就會讓人恨的牙癢癢,

所以這樣子的劇情不會讓人受不了,也比較不會有拖戲的感覺,每天看一集剛剛好!

 未命名  

然後22集尾巴這種超級詭異又帶點曖昧的氛圍真的感覺不妙,

愛莉肚子裡那慢慢出現的怒氣我看過沒幾集應該又要開始大罵特罵男二了吧!

工作結束的兩個人不趕快回家,還跑去餐廳喝酒,然後活該善晶遇到載憲(22集結束),

(23集開始)善晶像看到鬼一樣的躲到女廁所去,所以載憲認為自己是太想念善晶才會認錯!

回到家看著玫瑰難過,覺得應該要跟玫瑰分享媽媽的回憶,

23集裡的善晶也是漸近式的展開攻擊,對賢道發電不夠還一直說一些曖昧的話,

上班兩個人一直眉目傳情是怎樣(一直看我真想搓你們兩個人的眼睛)

真的很厲害欸善晶!! 我都快看到善晶後面長出狐狸尾巴了!!哈哈哈

然後心裡蠢蠢欲動的賢道也被迷的神魂顛倒,

潤真大半夜還在哄孩子,老公卻在外跟自己的好朋友曖昧來曖昧去,真是可憐!

未命名  

然後賢道這個媽寶在客廳睡,媽媽還會很心疼的過來關心賢道稅沙發不舒服!

真的是媽寶!! 當爸爸了還是媽寶一個! 能演的這麼自然也真厲害!

未命名  

未命名  

然後這媽寶竟然被狐狸精勾上不自覺,還去找之前想送沒送成的禮物給善晶!!

我真為潤真感到不值得啊~~~雖然之前覺得媽寶對潤真不錯!

但是這種男人不管愛上誰都很快,總而言之就是沒有定性。

善晶一直勾引賢道,還對賢道說[是不是該開始喜歡我一點]然後笑開懷欸!!

未命名  

賢道竟然還回[你不是知道我從以前就一直...]

媽呀~這兩人就在辦公室裡玩起最討人厭的地下情(雖然還不算開始),

但是太噁心了吧!!

還故意讓公司的同事們議論紛紛,善晶是故意要這樣子最後傳到潤真耳朵裡吧!

我又可以猜想後面的劇情了! 到時候善晶一定會去跟潤真說~

[早就跟你說賢道是愛我的]

善良的潤真我是真的很難想像她以後怎麼復仇耶!

 

好啦~昨天(11/24)看完了30集,善晶的攻勢越來越嚴重!

甚至還直接叫賢道跟父母介紹她!

而被牽著鼻子走的賢道也傻呼呼的真的約了爸爸跟媽媽要介紹善晶

賢道爸震怒後說要把賢道趕出去,賢道媽雖然知道這件事情不對,

但是賢道媽最後還是會順著賢道吧!

畢竟她是慈母,她兒子才會是這種個性!

現在賢道爸是站在潤真這邊,但是不知道可以支持多久,

而且也不知道善晶要怎麼樣陷害潤真,

因為目前為止,這部戲劇不像其他復仇劇,

其它復仇劇都會生活上欺負還有工作也會一起欺負,

目前善晶只是勾引賢道,但是其他地方都還好! 還有潤真弟的代理店!

但是我覺得潤真弟真的太白痴,我都不想站在他弟那邊! 真的很蠢~

故事應該還會有很多爆點,就等些日子慢慢看下去吧!

 

終於故事在第35集,善晶跟賢道結婚後,

36就直接過了五年(大約),潤真在去面試的路上遇到載憲,

這個耿鋪好久喔~前面35集兩人完全沒什麼交急欸!!

結果潤真面試的公司就是賢道他們家的新公司,

哈~之前善晶做潤真做的辦公室戀情,現在潤真也可以了吧!

但是潤真太善良,應該是不會當狐狸啦!!

現在開始也太好看了吧!!

這部戲真的要好好推薦一下各位,是一部有劇情不拖戲的復仇愛情劇!!

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未命名1

未命名2    

37集其實進度沒有特別的進展,

賢道跟會長在發表典禮上看到潤真後,第一個想法就是將他弄走,

為此,兒子跟父親還大吵一架!!

未命名3 未命名4  

本來想把這"黑臉"的腳色丟給載憲,讓他來當劊子手,

但是正直的載憲一口拒絕,讓吃了閉門羹的道賢非常困擾,

未命名5  

然後就在道賢又勸潤真自動請辭的同時,

那做作的善晶就出現了,真是自以為好老婆~

未命名6  

真的是嚇死善晶了!!

 

這一集重點就是這樣,下一集應該會讓載憲遇到善晶吧!!

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12/30 終於終於演到54這邊越來越精采!!

潤真發現重要的事實!

載憲就是善晶過去的男人,而玫瑰的媽媽就是善晶!

潤真感到不可置信,善晶將潤真找出來,威脅如果將這事實說出來,

會讓潤真看不會藝娜,潤真心裡很掙扎,不知道要不要跟載憲說,

這韓劇就是這點好,節奏鮮明一點都不拖戲,才54集就讓潤真知道這個事實!

但是可憐善良的潤真會不會笨笨的不敢說!!

BTW 但是到現在我還看不到載線跟潤真有感情萌芽耶!!

到底何時開始兩人會有來電呢??

 

1/13

60集可憐的潤真終於發現真相,終於知道為何自己會變的如此悲慘

知道是善晶指使人去陷害自己的弟弟,也知道是善晶叫賢道搶走藝娜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崔善晶

善晶下定決心要復仇要將善晶踩在腳底下,

潤真從60集開始決定報仇後,整部韓劇的數度加快

63賢道就發現載憲就是善晶過去的男人,

然後也在潤真開始報復後,

載憲也對潤真表白自己的心意(愛莉之前都沒察覺載憲有愛慕潤真耶~太突然)

載憲也希望潤真不要因為復仇就將自己變的跟善晶一樣!

這時候愛莉一直想告訴潤真,就趕快跟著玫瑰走吧!! 玫瑰才是你真正的女兒啊~~

但是故事就是這樣,越折磨人越好看! 這就是愛莉為什麼不放棄這部韓劇,

明明集數很多且都不是認識的演員,但是劇情跟拍攝都很不錯,

善晶最近的演技只需要表現出很生氣的樣子,

我相信有再追這部韓劇的水水應該跟愛莉一樣興奮

因為感覺善晶最後會被氣死,哈哈哈哈

潤真雖然開始復仇了,但是心地還是有一點善念,

到了64集還是遲遲沒有對道賢說出善晶生過小孩的事情,

我想要是潤真說出來,他們兩個應該會離婚吧!!

然後支線劇情就是,賢道的妹妹竟然對載憲有意思,

這真是令人意外啊~~

但是愛莉很喜歡賢道的妹妹,至少到目前為止她都還是對潤真很客氣的

而且是真的有腦子的人,沒有被善晶這隻狐貍給騙去!

真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囉~~

 

就讓我們再繼續看下去吧!!

 

2/3 看完78集後先來個大致上的解說吧!

演到這邊潤真還是處於弱勢,潤真一心想要將藝娜那回自己扶養,

但是善晶卻還是有辦法將賢道抓住,

這就是所謂的女人不壞男人不愛啊~

賢道就算知道了善晶懷過載憲的孩子卻還是不願意對善晶放手,

就算知道了善晶將自己的沙發設計流出嫁禍給潤真,

卻還是對她不放棄,只能說這男人活該死好,

潤真如果不再聰明點,真的只能被善晶吃死死的,

到目前為止潤真還是沒有開始真正復仇的感覺,

最近看到這是有點累,畢竟一直看的潤真被欺負很不開心,

也開給善晶一點顏色瞧瞧吧!!

 

5/21

今天終於有時間來好好寫這篇結局心得!

 未命名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當我看到這部韓劇的最後一集,心裡真的很感動

144集不短,這是長篇的韓劇中,我認為每集都鋪設的很好的一部韓劇

可能愛過你 沒有強大的演員陣容,但是演員演技卻很令我印象深刻,

尤其是崔善京,生氣的表情有利害到! 雖然愛莉也有看黃色復仇草跟玻璃假面(玻璃面具)

但是這部中間卻都沒有拖戲的狀況發生,玻璃假面拖戲拖的很嚴重!

好~回歸到最後一集的內容,

其實看到後面就知道,崔善京的精神狀況有問題,

果然 崔善京是 人格分裂,演的太好了! 我也覺得她人格真的分裂!

然後最後兩個小孩子的撫養權,賢道還是交給了白載憲跟潤珍,

這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賢道到最後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愛就是讓自己愛的人快樂,他選擇讓玫瑰跟著載憲,選擇讓潤珍扶養藝娜

原本愛莉以為潤珍會跟賢道複合,結果真的大逆轉耶!

最後善京也願意將藝娜交出來,善京也懂了如何去愛,讓藝娜的記憶沒有不好的回憶,

所以選擇消失,讓藝娜跟著潤真快樂的成長,

最後一集愛莉看了兩次,因為這真的叫做 苦盡甘來!

大家和樂融融的坐在一起,不在去為了無謂的事情爭吵,

所有的人都只有同一個想法,

就是讓孩子們開開心心的成長。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但是愛莉我想台灣應該是不會撥吧!

畢盡這部戲的演員轐是大陣容,

[那年冬天風在吹]台灣都撥了,我只能說台灣太不會挑了!

最後一集最後一段有小驚喜,愛莉就不透漏了!

請各位好好欣賞吧~ 愛莉衷心推薦2012 年底這部 可能愛過你 

各位掰掰啦~最近只有在看IU的新劇,但是內容不怎樣,純粹因為演員而看~

所以就沒有特別推薦囉~! 期待下次一起追韓劇囉!

 

 

 

 

 

 

這是愛莉目前看到幾集後自己打的劇情,連上面的人物簡介,都是愛莉利用這幾集所分析,

並不是上面官網韓文所翻譯出來的,所以可能會有些許的誤差喔!

若有水水覺得不對,歡迎告訴愛莉,

愛莉會很感激並且改進,因為目前只看到第54集,還在努力努力!最近眼睛發炎所以看很慢!

畢竟愛莉還有在看玻璃假面,所以更新時間會久一點! 大家再等等囉!

150786359d2bb2  

另外,希望不肖人士不要擅自複製愛莉的文章,拷貝必究到底!請各位自重!謝謝



arrow
arrow

    愛莉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